【黑花】交易愉快


  解雨臣踮着脚尖跨过地上的裂缝,那里面正往外冒着滚烫的岩浆。


  他在心里默默盘算着,最后发现今天还是赚了一笔,因为魔鬼奥托是个不喜欢用脑子的家伙——解雨臣没费两分钟就说服他跟自己做了一笔赔本买卖。


  他绕过坑坑洼洼的地面,小心翼翼地坐上船渡过了河,穿过萤火点点的一小片树林,最后在屋门口停下了脚步。他伸手一摸口袋,动作就是一顿。


  ......完蛋,出门没带钥匙。


  正当他盘算着应该从哪个角度破门而入的时候,身后传来踏过满地落叶的脚步声。解雨臣歪了歪脑袋,为省下一笔修门的钱感到十分满意。


  “真是赶巧啊。”黑瞎子走到他身边,“你又没带钥匙?”解雨臣配合地点了头,等着旁边这位总能连着好几个礼拜不着家这会儿却来得正巧的主儿打开大门。


  踏进屋里便是一阵扬起的灰尘,足见屋主一天到晚都在外鬼混......不是,在外兢兢业业。他俩相视一笑,又同时转身去抓扫把,握住柄之后又同时松手。


  ......


  “还是你扫吧。”解雨臣重新抓起扫把扔给黑瞎子,“也不用太干净,反正过两天又得恢复原样。”


  黑瞎子接过扫把当起了临时苦工,在一通乱响之后屋里终于一变而成为了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


  解雨臣正忙着把果盘里发霉的苹果橙子一股脑儿扔进垃圾桶,一边忍不住抒发感想,“我觉得咱还是别在这儿摆吃的,到最后不是喂老鼠就是喂垃圾桶。”黑瞎子拍着沙发上的灰,“这就不对了,再怎么说高水平生活的标配也是柜子里有泡面,茶几上有水果。”


  收拾过后,他俩陷进沙发——这沙发当时是解雨臣一眼选中的,黑瞎子当时调侃他的追求就是做个没骨头的人,不过后来亲测这沙发还真是让人瘫进去就不想站起来。......扯远了。


  沙沙作响之后电视终于有了画面,里面放着今天的新闻。解雨臣在时不时响起的马赛克声中跟黑瞎子唠嗑,几句扯皮之后终于切入了正题。


  “昨天找到笔大买卖,就是得咱俩一起出去跑一趟了。”


  解雨臣心里一动,心想天底下哪有这么巧的事,然后他就发现自己确实掉进了这个巧合里。于是他把一沓密密麻麻的文件拍在了桌子上,冲黑瞎子使劲挑着眉毛。


  “喏,我今儿刚把奥托那边的事搞定。”


  “嚯,效率挺高啊。”黑瞎子把手里的纸翻的哗啦啦直响,“那明天就可以上门去了。咱要不收拾收拾直接出门吧,我请你吃晚饭。”


  解雨臣:......


  他顿了几秒才开口,“我说咱们什么关系,你怎么就这么敷衍呢。”黑瞎子合上手里的资料,抬头看了解雨臣两眼,“那你请我?”


  ......


  解雨臣想着自己能把黑说成白的一副好口才,在心里暗叹:可惜了。


  黑瞎子看着他吃瘪,表现出非常开心的样子,然后才出声挽救自己正在对方心里极速下滑的情商,“你要我炸厨房也不是不行。”


  解雨臣气不打一出来,伸手作势要揪他耳朵,“你放屁,别人不知道我还不知道吗。我以前天天就想着晚饭又有什么新花样,结果上次你进厨房还是几百年前的事了。”


  黑瞎子翻着眼睛望向天花板,“真的假的,那我可真荣幸。”


  解雨臣再次沉默。


  “......算了,您老还是歇着吧,请我吃饭就得了。”


  两分钟后,解雨臣坐在桌边啃着烤串,口齿不清地对黑瞎子说,“卧槽,你怎么找着这家店的?”


  黑瞎子直直地盯着解雨臣,过了几秒开口,“我以前没发现啊。”


  “嗯?什么?”


  “原来你能做到这么没风度。”他指了指两人面前的竹签。


  解雨臣耸了耸肩,又往面前的羊肉串上洒了点椒盐。


  半小时后,黑瞎子半架着执意要瘫在他肩膀上的解雨臣,沿着小路走了出去。到了大街上,解雨臣在人来人往之间似乎想到了自己的形象问题,终于开始好好地走路。他抿了抿嘴唇,“我得找个地方漱口。”


  黑瞎子:......


  “这位少爷,我觉得以后还是咱们自己做饭吃吧,按照刚刚那家店的消费价格还有你这种吃法,我很怀疑还能不能养得起你。”


  解雨臣一挑眉,干脆利落地回答,“好啊。”


  他们沿着街边的小铺子往前走,店门口叮叮当当的风铃声吸引着过路的行人,等着他们走进店里,好让商家把他们的钱包洗劫一空。店里亮着暖黄色的灯光,想努力把环境渲染得更加宜人。光亮一路向前延伸,在夜里成了一条惹眼的长龙。


  他们很快走到了河边,河面以下有各种浮游生物,河边的树上又挂满了小巧的灯笼,和天上的星星一样,都自顾自地闪烁着。


  解雨臣指了指树上的灯笼,对黑瞎子说,“咱们要不也去挂一个?”


  黑瞎子瞥了一眼他指的方向,“真有情调啊。”他啧了一声,“你想挂就挂呗。”


  解雨臣不满地捏了他一把,“你现在怎么这么无欲无求,”他嘲讽道,“没看出来啊。”


  黑瞎子笑了一声,“那就是你的问题了。我只是在想怎么降低成本。”


  “什么成本?”


  “和你做个交易。”他顿了一会儿然后开口。


  “好啊,不过你可得当心,小心我让你倾家荡产。”


  “那倒不至于。就是问问要和你搭伙过日子你要怎么才成交。”


  “这也得看情况,再怎么说我可是比那群有钱的魔鬼有脑子多了。说什么也不能便宜了你吧,多没面子。”


  黑瞎子意味深长地哦了一声,“那感情好,我就是喜欢和魔鬼做交易。”


        而且还是不退不换的买卖,值了。



fin.



———————————————


七夕贺文被我强行提前了,愁掉头(

本来想写的是地狱paro他们俩大坑四方(bu,结果发现到处都是我的知识盲区,于是快快乐乐地变成了地狱背景的恋爱日常x


  

评论(4)
热度(9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