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May It Be(2)

丧尸AU



_基地

  “特拉法尔加·罗?”下一秒乔巴娜美乌索普同时出声,山治的眉毛往里又卷了一圈,索隆的刀不小心碰在一起发出声响,只有路飞照旧咧开嘴笑,甚至像猴子一样往对方身上爬......结果当然是被揪住了领子。

  “下来。”特拉法尔加凉飕飕地命令道。

  接着轮到两队的队员大吃一惊。特拉法尔加和路飞同样是基地出了名的好手,只是据说整个人就是一台行走的制冷机,在冷漠和嘲讽间切换自如,又有不少奇奇怪怪的习惯,因此极难相处。此刻一见面却没想到路飞和他像是认识似的——路飞虽然随便地一塌糊涂但也还不至于往陌生人身上爬。而另外一边的队员就更吃惊了,他们队长对这种行为竟然像是已经无可奈何了似的,甚至没有揪着领子把对方摔下去——太阳从西边出来了。

  路飞跳下来,转头朝自己的队员灿烂一笑,一招手示意他们回去整理东西就一溜烟跑了出去,边跑边留下一声喊,“二十分钟后见啦,特拉男。”

  ......特拉法尔加听到这称呼眼角不由地抽了抽,瞪了一眼身后一片私语声的队员,把他们赶回去整理东西。

  

_

  两支小队自觉地站在车厢对角,远远地面面相觑几秒钟后,路飞被问题团团围住,“你认识特拉法尔加?”队员一齐发出质问,路飞坦坦荡荡一点头,“认识啊。”他的声音里透着愉快,“我们是老朋友啦。”

  “......”

  “......才不是朋友。”特拉法尔加的反驳从对面飘了过来,车厢再大毕竟也是封闭空间,这一通对话只要不是聋子都听见了。特拉法尔加觉得自己要是再不反驳一下马上就得身败名裂,于是敢于发声,“认识而已。”

  然而草帽的队员看过来,红心的队员看过去,几番眼神交流之后达成一致,默默转身各司其职,唯独脸上挂着了然的表情。路飞依旧大大咧咧,“真是好久不见啊,特拉男。”说着一边冲他招手。特拉法尔加连扶额都来不及,只能装作耳聋眼瞎转身进了驾驶室,留下一车队员窃窃私语,分享“特拉法尔加终结者”的谣言。

  很快到了停机坪,基地显然很重视这次任务,面前这架直升机显然经过了专业改装,载人数大概能达到原来的两倍。离了地就代表任务正式开始,众人暂时安静了下来,低头配齐自己的装备。弗兰奇在城市高楼到达可以看清的距离后转头咨询意见,路飞随手一指那两栋拔地而起的大厦——中间的那栋看起来像是谷地的建筑,在几声不解中指定了降落地点。他在做完决定后才回头看了一眼特拉法尔加,对方正擦着刚刚用过的望远镜,感受到路飞的目光后很快点了头。

  于是降落在那个屋顶,下了飞机之后他们环顾四周,却发现这里意外的干净,靠近楼梯间才发现原来配了密码锁,特拉法尔加拿着解码器上前,其他人趁着这会儿观察四周情况,眼尖的能看见旁边两栋办公楼的玻璃上糊了血浆,有的楼层还能看见感染者的影子。转过头来,这边滴的一声开了门,边上的队员举枪跟上。下了大概七八层之后路飞拐弯走进了一个房间,基地的档案显示这里曾住了一个生物学家,可以说是赫赫有名,在几年前曾经参与过病毒研究,最后因为一次实验失误导致了不小的后果,在舆论压力下引咎辞职,谁知不走运选了这里住下,没过多久就卷进了新一轮病毒爆发。

  众人在屋子里转了一圈,试图找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几分钟之后,差点迷路在书房的索隆有了收获。

  “额......”他看着桌上的平面图,发出了不太确定的提醒。众人围拢过来,娜美惊讶地拎起了那张纸,“额......”她开口,“这好像是临时避难所的平面图。”

  “好耶,”路飞挥起手臂,“赶紧出发吧!”特拉法尔加把面前的手臂拉下来,出声提醒,“所以你知道怎么去避难所?”

  路飞:......不知道啊。

  特拉法尔加叹了一口气,把来之前拿的城市地图在桌上摊开,对着草帽一伙说,“哪个有点脑子的来商量一下吧。”

  众人一脸嫌弃地看了看路飞,似乎是在指责他给整个小队抹黑。然后罗宾和山治到桌边坐了下来,开始计划路线。其他人这时表现出了对队友的一万个放心,在几天没能睡个安稳觉之后,整齐划一地跑到一边找地方补觉去了。

  队员们被一个个敲醒时过了近一个小时,桌上的地图已经标满了路线。特拉法尔加等了一会儿,看人都醒得差不多了,才开始叙述眼下的情况。

  已知的部分是避难所意外的城市,从这里开始有两条路能绕过比较多的重灾区抵达避难所。但避难所内具体是什么情况还不清楚,手上的资料也仅有一张平面图,目前看来还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这栋建筑的安保措施还算完备,到六楼还有一处密码锁,也不知道当时的建筑师是出于什么心理留下一扇堪比金库保险的门。

  众人整理完装备,拿上了在衣柜里发现的实验样本,走下楼梯。在密码解锁的提示音响起的一刻,真正的危险才开始到来。

  厚重的铁门被推开,不出所料地与地面发出了尖锐的摩擦声。门外的声音一下变得躁动不安起来,由远及近的拖沓的脚步声越聚越多,等着门打开的一瞬。众人收起了方才吵闹时的笑容,各自拿起了枪,表情严肃起来。

  毕竟是实力强劲的两支队伍合作,在楼道里类似过关斩将式的战斗结束的很快,地上沾满腥臭的液体,覆盖了原先的血液,整个空间里弥漫着一股陈旧而腐朽的气息,怎么都让人觉得十分不适,完全看不出这里不久之前还是生意勃发的居民区。

  从病毒第一次爆发开始已经过去了九年多,幸存的人类科技不断进步,研发出了很多从前不曾设想的设备和技术,但在突如其来的灾难面前,个人的生命太过脆弱,早在能够凝聚成足够强大的力量之前就破碎殆尽了。

  在时代的风暴中,人类依然渺小。


tbc.



卡的好难受orz,算是个过渡章,依旧流水账


评论(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