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May It Be(3)

 👉丧尸AU

前文1 2 


_避难所

      之前说过的话还要再说一遍。事与愿违。

  他们站在离他们最近的一个避难所入口,无限地沉默着。入口的墙上沾了几枚血手印,比起刚才楼道里的惨状,这看起来不算什么。只是作为救援队,他们每个人都很清楚,在避难所看见了这样的手印意味着什么。——或者说,在避难所这种地方,只要见了血,想要活命就很难了。

  特拉法尔加眯了眯眼睛,看见一边的路飞按响了指节,抬脚就往里走。草帽的队员伸手拉他,结果连衣角都没拽到,只好转身对红心的队员们耸了耸肩,“路飞一直就是这样子,你们多忍耐一下吧。”然后转过身,跟着他们的队长一起走进了化成浓墨的一片黑暗之中。

  留下红心的队员面面相觑——这种情况不是应该先验空气污染指数吗?

  他们愣了一会儿,齐齐地看向了特拉法尔加。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在众人的目光中面不改色,就这么直直地走了进去。贝波转头看了看佩金和夏奇,又看了看已经开始融进黑暗的特拉法尔加,满脸的迷惑不解,但还是跟着往里走。其他人咽了口口水平复心情,也迈步跟了上去,毕竟在这种地方最重要的还是不能落单,有几个几乎是无敌的战力在,也就不用太过担忧。他们倒也想看看,这个传说做什么事都惊天动地的草帽小子到底是怎么执行任务的。

  特拉法尔加走在前面,一遍看着两边墙壁的情况,一边忍不住感叹路飞还真是一点都没变——还跟以前一样乱来,一刻不停。他正暗自腹诽,山治突然把一个追踪器递到他面前,示意他带上。特拉法尔加接过来,看了他一眼问道,“怎么不直接给路飞?”

  山治挑了挑眉,回答说,“你要是早就认识他还会不知道他什么德行?要是把这给他,少则三分钟多则一小时准保失踪,不如给你来的靠谱。”

  特拉法尔加一时语塞,完全无法反驳,但还是追问,“我也不一定会一直和他呆在一起......”话还没说完,山治朝他露出一个微笑,说我还没见过几个像你这样一句话都不说就跟着路飞乱来的人,想来你跟他肯定很熟了。特拉法尔加眉梢一跳,还没张口反驳这句意味不明的话,前面索隆的声音就飘了过来,“圈圈眉,你再不跟上就要迷路了。”

  山治立马转身跳了起来,“嗯?我看绿藻头你才要迷路了吧!”特拉法尔加暗暗叹气,心想果然能呆在路飞的小队里还没被逼疯的,果然都不是正常人。

  他不情不愿地把追踪器塞进里层的口袋里,继续跟上前面的队伍。

  光是两边的墙壁就足够吓人,他们用显影灯照过去,一整片一整片都在黑暗里散着幽幽的光。血腥气越往里走就越重,搞得队伍里一片窃窃私语声,在狭窄的通道里掀起了一片回声。

  他们在黑暗里往里走了五分多钟,这才到达避难所的安全门。特拉法尔加一只手拦住想直接开门的路飞,一只手从包里掏出手套。他白了路飞一眼,示意他现在是两队合作,别老是随便乱来。他伸出手摸了一下门沿,发现上面沾满粘稠的液体,在黑暗里一时半会儿分辨不出是感染者的体液还是半凝固的鲜血。他打了个手势,表示里面的情况不明确,但很有可能已经被感染者侵入,进去之前要做好准备。

  在队员全部示意到位之后,特拉法尔加手上发力,把门推了开来。伸进打开的那条缝的手臂几乎是在一瞬间就被里面的生物感受到,立马转过头扑了上来。特拉法尔加事先有了预估,在打开门的一瞬间就勾了勾手指,手套指尖处的刀片竖了起来,然后他一翻手掌,从下往上在第一个冲上来的感染者身上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

  趁着后面的感染者推搡这具尸体的时候,他往后退了两步,暂时让到一边,给拿着刀枪的队员让出空间。好在聚集在入口的感染者不是太多,解决起来并不棘手,于是并没有用上枪械,毕竟就算做了消音处理,在这样安静的环境下还是容易引来其他东西。

  路飞表情像是有些嫌弃地甩了甩伸缩棍上的液体,把门完全推开走了进去。特拉法尔加着实好奇,像路飞这样的性格,竟然也会嫌弃这种液体。想完他也擦完了手套,把英勇就义的已经糊成一团的纸巾扔到一边,想了想,又把右手的手套摘了下来。

  他突然想起许多年前的一次出糗,那个时候他好像在基地的虚拟任务中出了不少洋相——虽然已经是同期里面少之又少的了。他当时戴着同样的手套,或许是古老一点的款式,结果后来因为金属片太过光滑,差点把后座力惊人的枪从手里滑了出去,幸好路飞这家伙那时候正忙着解决另一边的感染者,否则还不知道要怎么爆发出一阵大笑。

  他在心里略略扶了一下额,这才跟上往里走。一队人在这个建设奇葩的避难所里艰难地前进了二十几米,就停在了一个岔路口。虽然在心里不免吐槽避难所明明是防感染者而不是防低智商人类,但事实摆在眼前只能想办法解决。这样的岔路口在情急之下是不会影响人们逃亡时的心理感受的,一般都是哪里挤的下就往哪边走。而对于感染者来说,在这样一个已经大面积爆发的城市里,数量绝对不是问题,肯定也不会只挤在一条路上。

  光是这一点,就给救援队带来不少麻烦。好在从刚刚到手的平面图看来,岔路只是这一段,大概三分之一的路程之后能够汇合。

  特拉法尔加看了看对方队长,但路飞似乎没有要商量的意思,所以他只好又看向了他身后的草帽队员。索隆看了看两边地上的脚印,说数量差距应该不大,只能分头走了。

  山治点了点两边的人头,嘟哝着女士们肯定要我来守护,一边朝特拉法尔加摆了摆手,说这么看起来,得借个人给你。

  特拉法尔加本来想拒绝,但仔细一想发现也确实如此。红心的人数虽然要比草帽一伙多出一两个,但突出的战力没办法和草帽这种精英型小队相比。外加入口要留几个人守着,这部分相对是比较安全的,大约会抽一个技术人员和两个普通队员。草帽那边已经决定了娜美,那他们就得留下两个人帮她接信号。

  他看了一会儿,点了两个人和娜美一起回安全区,又转过头来看向草帽一伙,意思是接下来你们打算把哪个人借给我。草帽一伙除了草帽本人以外不约而同地露出一个会心的表情,在摆事实讲道理——比如只有路飞一个人跟你比较熟,也不会因为默契不够出岔子,我们这边没问题,平时这家伙也是到处乱跑大部分时候都找不着人,所以在会和之前的这段时间还是一点关系都没有等等等等一些理由——之后,山治宣布说,我们把我们队长送给你。

  特拉法尔加听到一半眼皮就开始跳,最后一个字音落下的时候他已经把头转了过去。路飞刚才在盯着墙壁走神,直到乌索普推了他一把说你被抛弃了才回过神来。他大声地诶了一声,脚上却是一点不犹豫,朝红心这边靠近两步。

  特拉法尔加正视前方,表现出一副无所谓无所谓和无所谓的态度,双方大概约了一个碰头时间,就准备往里面走。但路飞突然出声,又把两边的人喊了回来。

  “我说,”他难得地开口说起细节问题,“墙上这个记号是不是有点眼熟。”

  其他人听了这句话,纷纷把目光投向墙上,却什么也没看见。特拉法尔加眯了眯眼睛,上前一步,才勉强辨认出一个很淡很淡,几乎已经被磨平了的记号。这下他又愣住了。

  墙上刻的是五个张牙舞爪的字母,而这五个字母合起来,是一个他们都很熟悉的名字。



tbc.



不知不觉,我又水了一章orz

来猜猜这个人是谁(虽然大家肯定都知道了,嘶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