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Merry Christmas

 ️*尘埃落定之后的故事


    ➡️是千载难逢的假期里的日常

         


    🈶️私设

  


  





       他们下了飞机,一路跟着滚滚人流到了机场大厅。


  降谷把半张脸埋在围巾里,低着头边跺脚边等行李,决定拿到箱子之后就把最厚的衣服套上身。


  “室内怎么也这么冷。”声音透过围巾传到了赤井的耳朵里,显得有些闷。


  和降谷一比,他身边的赤井就显得风度翩翩,字面意思。一件万年不变的夹克,外面又套了一件风衣,仿佛身处气温宜人的秋季,全然不顾机场屏幕上那一个明晃晃的2摄氏度。


  他边伸手把行李箱从转盘上拽下来,边回答降谷:“那你可要小心了,外面现在可能还得低上十度。”降谷的动作顿了一下。该死的,他为什么要大冬天的跑到这儿来。他盯着对方飘着的衣摆,告诉自己这一定是基因差异。拎着两个巨型行李箱的赤井在下一秒冲他抬了抬下巴,“换衣服去。”


  降谷很快在脸上摆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原来你也怕冷的吗?”赤井留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大概是在怀疑他脑子是不是冻坏了。“外面在下雪,”他套上羽绒服,“我觉得你可以再多穿两件。”降谷认命地掏出了自己的衣服,三下五除二把自己裹成了一只熊,“行了,这样总可以了。”


  他在全副武装下看着赤井,对方似乎忍俊不禁,伸手理了理他的围巾,“还挺好看。”


  太虚伪了,降谷想,我都看不见自己的脚。


  对羽绒服的无限信赖在走出机场大门的时候一下被吹得无影无踪,雪花迎面飞来,风一个劲儿地往衣服里钻。降谷站在大门口,背靠着机场里的暖气,不由得打了个哆嗦。赤井跟在他后面走了出来,在漫天飞雪中眯了眯眼睛,避开乱窜的雪花,轻轻啧了一声,“这雪比我想象的还要大啊。”降谷在一边紧紧盯着他,知道他被看得有些不自在,转过头来问,“怎么了?”降谷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不,没什么,”他又裹了裹围巾和帽子,“就是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总戴着那顶针织帽了。”


  这里圣诞节气氛浓厚,数不清的小彩灯装点着大大小小的圣诞树,整整齐齐地排在路边。即使已经是深夜,街上仍然有来往的行人,不远处的商场里更是熙熙攘攘。橱窗里摆着圣诞老人和他的红鼻子驯鹿雪橇,周围是琳琅满目的糖果。


  降谷拿起一颗拐杖糖,看着上面做工精细的花纹。日本大概买不到这样精致的拐杖糖,他无奈地承认。他转身走向收银台,刚想问问赤井要不要也来一根,却发现是自己想多了。他冷不丁看见赤井从人群中挤出来,手里捧着一间糖屋。他举着那间五彩斑斓的小房子,炫耀似地笑了。


  “那边有个打气枪的小摊子。”赤井笑着说,“顺手就拿了个回来。”


  “你犯规啊,”降谷也笑了,“欺负小朋友是不对的。”


  他走过来的时候降谷发现他揣了满口袋的糖,不免有些想笑,说到底赤井有的时候真的很像个孩子。那种脱不掉的浪漫情怀,大概和脚下这片土地有关吧,愿意一点一点做出拐杖糖上每一道纹路的人们啊,果然是很浪漫呢。


  赤井捎走了他的糖,他也乐得对方为自己效劳,他站在一排排货架之间,看着对方轻车熟路地穿过人群,轻松地与售货员交谈,听着耳边交织的有些陌生的语言,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站在千里之外了。


  这里是赤井秀一真正的故乡,有他的家人,从小长大的家,他熟悉的一切,降谷零想,就在这儿了。


  赤井捧着一个硕大的购物袋走了回来,降谷看见最上面有一朵花,“那边花店里有个小姑娘送的,”赤井说,“给你的,圣诞节该配红玫瑰。”降谷很明显不相信,白了他一眼,“别贫嘴,我不会嘲笑你老套到买玫瑰花的。”


  赤井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顺手剥了一颗糖塞进降谷嘴里,“是你长得太帅了。”他说去,“而且我要是买花会选白玫瑰。”


  降谷再次翻了一个白眼,赤井依然锲而不舍地说服他,“你自己看看。”说着又往他口袋里塞满了糖。降谷看了看周围,惊讶地发现确实有几个旅客样的小姑娘远远看着他,见他望过去才牵着手笑着走开了。赤井依然在他旁边理着购物袋,“看吧,在这儿你看起来更像个本地的大美人。”


  降谷忍不住笑出了声,伸手扯了扯自己快被帽子压成鸟窝的头发,“不要觊觎我的美貌,”他一本正经地回答。


  他们在偌大的商场里转了大半个小时,到离开时仍只拎着那一大袋子糖。毕竟两个职业男性对服装的需求实在是少之又少,就像赤井的衣柜里挂着一排一样的深色夹克,降谷的抽屉里摆着一摞做工精良的浅灰色西装。除了这些以外,他们大概也不需要什么用来精心装扮的衣服。或许波本有数不清的礼服和某些场合专属的饰品,但这些东西现在大概都已经在哪个角落积上了灰。降谷零更青睐在不可多得的闲暇时光里穿的休闲一些。


  他们再一次走到了商场门口,降谷看着门外灯光下仍在飘舞的雪花,顿时心生抗拒。结果是他被身后的赤井毫不留情地推了出去,站到了已经一片雪白的世界里。对方一脸荣幸地收下了他有些恼怒的目光,一手拎着纸袋一手拉着降谷,走在了英国深夜两三点钟的街灯下。灯光是暖黄色的,两站路灯之间还缀着五光十色的彩灯,零零散散的光洒了满地,铺满了他们脚下的路。


  “还有哪儿想逛吗?”赤井开口问他,“没有的话就回家去了。”看了看正向下飘雪的黑色天幕,“现在太晚了吧?”他犹豫道,“要是打扰到他们是不是不太好......”“半夜就不回家了吗?”赤井打断他,“现在可是凌晨两点半,要是再不回去就变成夜不归宿了。”


  降谷愣了愣,这才意识到家是这么个概念。他以前独处惯了,有时因为嫌麻烦不想回住处,便在办公室里将就几个晚上,反正家里也没有人在等他。


  赤井打断了他的思绪,笑着开口,“零君,见家长没这么可怕。”降谷发现赤井最近越来越清楚他的想法,脑回路几乎要和他同步,这令他莫名有些安心并十分不爽。(?


  于是降谷送了赤井轻得就像落下的雪花的一脚,然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了赤井话里的内容。赤井的家人他大多都见过,秀吉和真纯不用多说,他们似乎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大哥的男朋友捧上天,但玛丽他却还没见过。


  玛丽,降谷回忆了一下,哦,真是伤脑筋。


  凌晨时分的夜路并不算漫长,很快降谷便踏进了赤井的家门。世良真纯第一时间迎了上来,她身后站着抱着胳膊的玛丽。


  降谷想,她身上还真是完美体现了赤井的基因......不对,赤井身上完美体现了她的基因。简直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生人勿近的气息和傲慢——大概可以这么描述,只不过看起来这样的感觉放在当初第一次见到的诸星大身上才更讨人厌罢了。


  真纯边露着虎牙喊他零哥——这称呼还让他有些不习惯——边把他带进屋,而玛丽冲他露出笑脸,这才刚让他觉得有些家庭的真实感,结果他刚走过玛丽就转身给了赤井一个脑嘣,“这么几年终于想起来回来过圣诞节了啊?”


  赤井两手都被购物袋占满,一时无法反抗,只能冲着他妈翻了一个白眼,结果很利落地收获了玛丽的一句“没大没小”。


  然而这一家人大概都有着能实时变脸的基因,因为玛丽撇下赤井转过来和降谷说话时又恢复了一团和气的态度,赤井在身后投来接近怨愤的目光,这几乎让他觉得自己可能受到了什么了不得的待遇。


  不过事实是他的魅力还是比不上从皮上往外流油的,在灯光下能反出光来的火鸡。


  


  英国人家中常备圣诞树,上面挂着缩小版的圣诞老人和驯鹿雪橇,小小的礼物盒,还有金色的铃铛。缠绕的彩灯一路向上,最后停在那一颗星星的下面。


  降谷作为一个原生态的东方人,自然是带着满满的好奇心蹲下身去看树下大大小小的礼物,结果还没等他伸出手就被赤井一把拉了回来。


  “可不许犯规啊,零君。你也得等到明天早上才能拆礼物。”


  降谷愣了一下,“怎么,还有我的吗?”


  赤井趁着他蹲在地上,觉得机会难得,于是上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在手被打下来之前回答他,“废话。”


  真纯在一边走过,手里还端着一盘蛋糕,她听见降谷的疑问哈哈大笑起来,“零哥,拆了礼物就是我们家的人了哦。秀哥可一直盼着圣诞节呢。”


  赤井冲他妹妹挑眉,意思似乎是让她不要把自己的事全都抖落给降谷。然而降谷终究还是从真纯那里听到了数不清的赤井秀一的糗事。


  而在这个瞬间降谷正站在圣诞树下,发尖是彩灯洒下的柔光,他抬起脸能看见他的宿敌——不过现在是恋人了。


  赤井秀一也回看着他。


  降谷在圣诞节的气氛中头脑一热,伸手拉过赤井的手,在只有假期里才有机会出场的戒指上落下一个吻。


  这让赤井秀一十分吃惊,但这区区小事难不倒英国男人。他一把拉起对方,在圣诞树边的一圈光影里吻上了降谷。


  “虽然祝福应该是准时送到的,但是晚了几个小时也没有办法,毕竟如果在飞机上说那也太不像话了。”赤井对降谷说。


  “圣诞快乐,零君。”








fin.

  


——————————————————






看我才七月就想过圣诞节了我也想要礼物我也想要秀哥和零零的亲亲(闭嘴滚蛋


  


  


  


  


  


  


  


  

评论(9)
热度(28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将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