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路】May It Be(1)

👉丧尸AU


_档案04      

      《求生与救援指南》第一条。

  “Where there is fire,there is life.

  病毒爆发后48小时,从城市上方俯瞰,所能注意到的火光只有爆炸点和已成废墟的加油站。

  《求生与救援指南》第二条。

  “Where there is light,there is life.”

  病毒爆发后96小时,输电设备破坏殆尽,城市的灯光一盏接一盏地熄灭,居民储备的电池等供电设备快速消耗,无法再维持正常所需照明,只能沉默在黑暗里。

  《求生与救援指南》第三条。

  “Where there is food and water,there is life.”

  病毒爆发15天后,尚能进入的店铺被藏匿附近的幸存者洗劫一空,城市输水管道大部分遭到破坏,供水能力大幅下降。

  ......

  《求生与救援指南》最后一条。

  “Wherever you are,always remember,Where there is hope,there is life.

  We are coming for you now.”

  

_F城城南

  “喂,路飞!”建筑物里传来愤怒的叫声,“快点给我回来!”

  ......然而除了一阵听来奇异地欢快着的脚步声,并没有人回答她。

  此时如果你趴在楼上的窗口朝大楼出口看(当然,实际上不推荐你这样做,因为下场总是很惨),那么就能看到一个与周围摇摇欲坠的危楼格格不入的身影正快速朝对面高楼的入口处移动。仔细听的话......还能听见弯弯绕绕的小调。

  这个穿着红衣服,明显与环境不搭调,看起来只有十六七岁的男孩就是路飞。在当下这个乱成一团糟的世界里,大部分人都听说过这个名字。几年前基地的项目H横空出世,朝感染区输送救援小队,救回来的幸存者数量逐日攀升,其中一支主力军就是路飞的草帽一伙。然而事实上,和路飞直接接触的上下级在几年内都已经被折腾得一个头两个大,整天就盼着一张自己的调任通知书早日到来。具体情况可以参见刚才队员娜美的亲身实践。

  不过总的来说,这个长着娃娃脸的男孩还是一个能力出众的专职救援人员,这一点有无数张任务成功的通知单和测试评定可以证明,毋庸置疑。

  他推开已经锈迹斑斑的大门,一股血腥气立马顺着门缝窜了出来。路飞像闻不到这股呛人气味似的,连眉头都不皱一下就走了进去,进门时抬了抬手里的伸缩棍,敲烂了一个在门边张开嘴的脑袋。紧接着他挠了挠头,陷入了不小的困惑。“娜美刚刚说是那个房间来着......”他嘟哝着,环顾了一下四周,在看到储物柜时露出了笑容。扫完了有效物品,这位又和没事人一样哼着小调转身出了门,临走时还不忘送门边的脑袋“临门一脚”。

  然而潇洒没能持续多久,在他踏出门槛时迎接他的是娜美的拳头。路飞毫无形象地大叫一声,嘟起嘴开始抱怨,却被娜美揪着耳朵拽上了大路,“不是刚刚才跟你说过不要乱跑吗!”

  “唔,我才没有!”路飞歪着头出声反抗,“而且这一块几分钟前刚刚清理过。”

  娜美依旧没有放过他的耳朵,“这一代感染者的移动速度有多快你又不是不知道!拜托你给我们省点心吧。”

  话音未落,路飞表情一滞,朝娜美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沉默了几秒后拿出银哨吹出一串急促的哨音。

  娜美:......

  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

  她松开路飞,转身一起朝先前的大楼里跑去,训练有素的救援队员面对这样的状况并不紧张,毕竟紧急情况在这一片并不算热闹的城区已不常见,路飞这个人形探测器拉响警报后留给他们前往集合点的时间还算绰绰有余。

  经过简单固定的楼梯间勉强承受了一队人八仙过海似的上楼方式。在推开天台门的瞬间,直升机螺旋桨的气流打在了他们脸上。身后乱糟糟的脚步声听起来还有些距离,一切看起来那么完美,没什么可担心的。

  可在这个世界里,总是事与愿违要多一些。

  在路飞踏进直升机落下的阴影中时,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尖叫。全员条件反射地回头,因为那声音——是属于活人的。

  “救救我......”那个声音口齿不清地继续叫着,明显是被长时间的恐惧折磨到精神失常了。山治啧了一声,转身窜了出去。他的速度极快,踏在空中的步子像是能踩实空气为自己所用,在朝门边那个满身血污的人伸出手的一瞬间,楼梯间的门背后飘来了令人作呕的腐臭,门缝里伸进一只能看见骨头的手,看起来是个捷足登先的感染者。山治一把拽起幸存者的手臂,也不管对方有没有能够顺势站起来,径直便往回冲去。与此同时,门被推开,感染者怪叫着冲了出来,眼看指间就要碰到幸存者的衣摆,却在下一秒爆开了一团血浆。直升机舱门口的乌索普朝山治比了个拇指,换上子弹继续瞄准楼梯口。

  然而接下来似乎没有这么顺利,一大批感染者挤过了楼梯口,而幸存者又吓破了胆,几乎瘫作一团,全靠山治拉着他往前。在漫长的几秒中,全部在场人员的目光都锁定在他们两人身上,而他们与感染者之间的距离却在变得越来越短。终于,山治的右脚踏上了直升机,弗兰奇立刻动作,直升机与地面拉开了缝隙。山治右脚着地转了半圈,把幸存者拉进舱门,另一只脚一下踩烂了搭上机舱的一只手,又顺势拉上了舱门。

  直升机离地,几个颠簸甩掉了两个扒上直升机的感染者。飞机里的几个人这才围到那个幸存者身边。他保持着被甩进机舱的姿势趴在地上,还没有任何动作。

  乌索普刚想上前推他一把,迈出一步却被索隆一把拦住,示意他看这位的脚踝。然而在把目光聚焦到那里之前,变故已然发生。那幸存者——或许现在已经不能这么称呼他了——以人类不可能做到的方式扭转了自己的脖子,已沾了血液的牙齿便要咬上旁边娜美的脚踝。在这电光火石的反转间,寒光在直升机内一闪而过,钉进了他的脖子,血液迸溅出来。

  直升机里陷入了短暂的沉默,然后娜美把脚从血泊旁边收回来,朝索隆轻微地点了下头以示感谢,转身打开舱门。

  事实上,救援的过程里这样的情况不在少数,真正能被救下的幸存者实在是凤毛麟角。然而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在眼前迅速地被感染,成为一个嗜血的怪物,这确实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情——尤其对于救援小队来说。人类毕竟是依靠丰富的感情而站立在进化链顶端的物种,有一种叫同情心的东西千秋万代地在人类先祖的内里扎根,早已根深蒂固了。

  可世界是残酷的,这个时代尤其如此。

 


_基地

  草帽一伙刚刚录完鸡飞狗跳的任务报告,下一份任务就迫不及待地破门而入。巴托洛米奥带来了会议厅集合的口信,在接下来的几秒钟里虽然还想多看几眼路飞,但受到队员中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只得被迫退出房门。

  两分钟后会议室里整整齐齐地坐满了一排,虽然坐姿懒散但到位速度可观。全息投影在一分钟内上线,简单交代了新任务的情况。两个词概括一下就是,重灾区,能救多少救多少。情况紧急,二十分钟后出发。在他们起身收拾之前,最后一句提醒给他们安排了另一支队伍同行。还没等他们一伙提出质疑或者表示什么此刻的心理,会议室的门已经被推了开来。

 


    “......特拉法尔加·罗?”


tbc.



_挖坑进行时:莫得大纲,边写边想。

大部分角色设定=原作,现在存稿开始往科幻发展......拦不住自己,总之绝美爱情,搞到一出是一出xd

评论(6)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将离 | Powered by LOFTER